20061020

[積樂]舞步

[theme] 舞步
[date/time] 20050418.1012-1055
[privacy] low
[author] Aeon Linn
[contents]
  
  大概是從村上春樹的小說中得來的概念吧,雖然無法很有調理的描述出是什麼樣的感覺,但是,讓我印象深刻至今的,就是在我每次想要做一件調整日常生活習慣,或者變更作息次序的事情的時候,就會想到,這種概念。
  大體上,生活作息,規律性的人與環境的互動,都算是在一種『舞』的概念,跳舞要跳得好看,要跳得合拍,都需要練習,也需要在腦海中初步規劃出各種分解動作與行進的路線。
  閒扯了這麼多,是為了什麼咧?
  喔喔,近日決定要改採騎自行車到捷運站,出捷運站後步行的上班模式,不過,由於先前的寒流,所以一延在延,當然,也有一部分是源自於自己的懶散,而今天,總算付諸實施了。
  其實今天的實施狀況不怎麼理想,基本上,背上少揹了一個裝有筆記型電腦和衣物的包包〈這個包包還沒買到〉,就不太一樣,其次,最終的結果是遲到一分鐘,這也有點糟糕,主因是出門的時間比預先估算的慢了五分鐘。
  但是,就好像每次在學一個新的舞步一樣,要能合上節拍,要能跳得優美,還需要一段時間的練習呢。
  成功沒有一蹴可及的。
  關於舞步的似清晰又模糊的概念中,還有一個,就是,如果要跳舞,還要在心中默數節拍,然後在適當時機划入舞池,否則就會在大環境中亂了序。
  唉唉,今天在公司負責的系統有點問題,一團亂,搞得自己都無法思考了。#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