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0720

[轉摘]永遠不死俄富豪打造「阿凡達」

永遠不死俄富豪打造「阿凡達」

【蘋果日報/20120720/莊蕙嘉╱綜合外電報導】
從古到今,「長生不死」一直是人類追求的目標。一名俄羅斯實業家與科學家合作,要打造出有如電影《阿凡達》中,由人類控制思想的新人類,並宣稱10年內就能讓人腦移植到機器人中,讓人可以永生。該名實業家將全球富豪列為優先名單,積極聯絡洽談中。

電影《阿凡達》中,人類透過電腦連接,以意念操控人類與納美人混種的基因改造人。31歲俄羅斯媒體實業家伊茲可夫(Dmitry Itskov)去年2月成立「阿凡達」研究計劃,與30位科學家合作,目標是將人腦思想「上傳」機器人身體,打造有人類思想的「全像型」(hologram-like)仿真人。

預計10年後實現
計劃分4階段,由人腦控制電腦、人腦移植到電腦、人腦思想複製到全像型人誕生。其中將人腦移植到電腦,以別種形式延續生命的目標,估2020至2025年間就能實現。
伊茲可夫鎖定《富比士》雜誌所列的全球富豪為首波對象,探詢富豪「長生不死」的意願,但未透露金額。此外,他也遞企劃書給富豪,希望他們投資。
伊茲可夫在給富豪的信中說:「現在你有能力延續生命到長生不死,我們的文明已非常接近這類科技誕生的階段。這不是科幻小說,而是在你有生之年,你的力量可以達成的目標。」他宣稱,這項研究能讓人類從疾病、老化及死亡中解脫。

阿凡達計劃進程表
A:2015~2020年
仿人類外型打造的機器人,透過人腦和電腦連接平台,控制行動。可用於從事較危險工作
B:2020~2025年
在人壽命將盡時,把大腦移植到機器人上,利用可自主的機器人代替血肉皮囊延續生命。
C:2030~2035年
把人類思想意識複製到電腦中,甚至可回復或修改,人類將可永生
D:2040~2045年
從裡到外全由奈米機器人組成的「全像型」仿真人誕生
資料來源:2045.com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