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0720

[轉摘] 日網友歸納12種臉書類型中毒症狀

日網友歸納12種臉書類型中毒症狀
NOWnews – 2012年7月18日 下午12:03 國際中心 /綜合報導
智慧型手機普遍後,許多人都加入「低頭族」行列,其中不少人手指滑來滑去全在看臉書,相較於中臉書毒已久的台灣人,日本網友也開始加入熱衷臉書行列,甚至把臉書使用者歸納出12種類型。

   
(01)公雞君
(The Rooster)
喜歡每天一早就打開臉書,留下「早啊 !」「早安」等問候語的人
(02)潛水君
(The “Lurker”)
這類型的人只看狀態但不發言也不按讚,但哪天突然見面時又問起你某天的臉書狀態,令人不免心驚驚。
(03)土狼君
(The Hyena)
土狼君類型的人發言幾乎無內容可言,只會「哈哈」、「呵呵」、「ㄎㄎ」笑的人。
(04)名人君
(Mr/Ms Popular)
基本上這類型的人不管認不認識,只要看順眼就可以加好友,朋友數莫名其妙上千的素人。
(05)遊戲君
(The Gamer)
大家的臉書朋友內,總有這種不發動態、不關心朋友近況,登入臉書主要目的就是玩遊戲者,且常會讓朋友們收到大量遊戲邀請,不免令人有點無奈。
(06)感性君
(The Emo)
有些人遇到人生不順時,感性的情緒總會一擁而上,常在臉書張貼一些消極留言,覺得人生是黑白的,將朋友情緒搞得十分低靡。
(07)蒐集君
(The Collector)
這類型的網友不愛發動態,但會主動加入很多粉絲團或社團,讓人納悶他上臉書目的該不會只想蒐集情報。
(08)邀請君
(The Promoter)
平時在臉書上沒什麼互動,但卻不斷寄一些和你八竿子打不著的活動或粉絲團邀請,令人匪夷所思。
(09)按讚君
(The Liker)
這類型網友十分好心,不管朋友發任何無聊狀態或照片,只要有動態出現就會瘋狂按讚,就算是出差、旅遊回來後,也會把這段時間沒按到的讚通通補上,十分力挺朋友。
(10)連續劇女王/陛下
(Drama Queen/King)
總是會發一些需要人家去問他們「你怎麼了?」、「還好嗎?」、「我們都很需要你」等動態者,只要你回覆他,就會掏心掏肺和你說心事。
(11)新聞君
(The News)
可別以為「新聞君」指的是愛轉貼新聞的人,這裡歸納的類型是那種無論人在何處、和誰在一起,都會打卡更新在臉書狀態上者。
(12)小偷君
(The Thief)
常將臉書朋友的照片、名言未經過同意就轉貼到自己的狀態上,令被竊取者相當傻眼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