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427

[解法]Blogger與Live Writer段落開頭空白

[author] Aeon Linn, http://aeon.tw

  往常是用EmEditor寫文章,然後用網頁介面張貼文章。

  改用較進步的筆電與Win7之後,也終於開始使用WLW(Windows Live Writer)來發布文章到Blogger上了,貼一篇文章的程序變成:

EmEditor純文字 ->WLW加上圖片 -> IE檢視BLOG。

  可是面臨的一大問題是,每個段落的開頭的空白都被自動取消縮編了,這很苦惱,目前得到的解決方法之一是在樣式表定義『p {text-indent:2em;}』,但是這並不實用,因為WLW整理後的文章是以<BR>區分段落的。

  在WLW裡面,兩段之間若有一個空白行,會被改成<p>標籤,否則則為<br>標籤。

  目前採取的比較蠢的解法是,在WLW編輯後,切換到WLW的程式碼頁籤,然後將內容取回EmEditor將<br>置換為『<br><br>  』,達成兩段落之間一個空白行且段落開頭空兩格全形空格的目標。

  如果有外掛插件能解決此問題就更好了。
#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