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0615

[轉摘] 醒醒吧!一般家庭沒有離峰電價費率

很多上了年紀的老人家都習慣在晚上十點半之後洗衣服,
原來其來有自啊,
有謠言說晚上十點半之後洗衣服最省錢。
這是錯誤的觀念!!!請看看以下的節錄:


什麼時候最省錢?
....尖峰、離峰、半尖峰的計價雖然差很多,對一般民眾的電費帳單有影響嗎?....「表燈用電之時間計價」,對一般民眾並無影響喔!
什麼意思呢?
經與台電確認,表燈用電(即一般住家、營業用電)收費方式分兩種,
一是「非時間電價」,大多數民眾家裡都採用這種計費方式,
二是「時間電價」,即有分尖峰、離峰時段,前半段所討論的電價。
「時間電價」計費法適用於每月用電量超過10千瓦的人,計費方式為基本電費加流動電費。台電解釋,例如採「經常契約」者,夏月光基本電費,每次至少要繳4千多元(236.20元/度 × 10千瓦 × 2個月),對一般家庭用戶並不划算。而且選「時間電價」計費者,一年內不能申請改為「非時間電價」,因此普通住家通常採「非時間電價」收費。
參見:台電 > 費率Q&A > 常見問答 > 表燈用戶如何評估選用按非時間電價或時間電價用電計費?
所以說,一般採「非時間電價」計費的家庭,沒有尖峰、離峰、非尖峰的時段顧慮問題。原信表示挑離峰時間洗衣服最省錢──除非家裡特別採「時間電價」計費,不然什麼時間用電,都沒差別;想省錢,還是節約用電最實際!
原文網址: 網路追追追/晚上十點半後 吹冷氣最省錢?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