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518

[養生] 十大健康食物

  

隨著現代人的緊張生活節奏,人們越來越想保持健康的生活,
攝取適當的營養可以為現代人的保健(wellness)和持久的健康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  堅果、鮭魚等十項食物被認為是現代生活中最佳的營養食品。

1 堅果 nuts

堅果不僅可以提高好的膽固醇,并能降低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,是預防心臟病的最佳配方。

2 鮭魚 salmon

經常食用鮭魚可防止血管阻塞,有研究表明,鮭魚含的Omega-3成份可以保護腦部老化,罹患老人癡呆等疾病。

3 花椰菜 cauliflower

花椰菜富含胡蘿卜素及維他命C,長期食用花椰菜可以減少患乳癌、直腸癌及胃癌的機率。

4 藍莓 strawberry

藍莓在所有蔬果中擁有極高的抗氧化劑,除了可以預防心臟病和癌癥,并能增進腦力。

5 蕃茄 tomato

蕃茄內含的西紅柿紅素,能夠大幅減少罹患攝護腺癌等癌癥的機率。蕃茄也是最佳的維他命C來源。

6 菠菜 spinach

菠菜含豐實的鐵及維他命B,能夠有效防治患血管方面疾病,并能預防盲眼癥。

7 燕麥 oats 每天食用燕麥可以減低膽固醇,降低血壓。
8 大蒜 garlic

大蒜有防治心臟疾病的功能,不僅可以降低膽固醇,并有殺菌、清血的功能。

9 綠茶 green tea

經常飲用綠茶可以預防癌癥,每天食用綠茶患胃癌、食道癌及肝癌的機率較低。

10 紅酒 red wine 釀酒用的葡萄皮有豐富的抗氧化劑,能夠增加好的膽固醇,減少血管硬化,但要注意飲紅酒不能過量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