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310

[轉摘] Google釋出短網址服務的API

【即時新聞】Google釋出短網址API

文/陳曉莉 2011-01-12

該API讓開發人員能透過程式使用goo.gl,縮短或展開其網站網址,也能查詢短網址的分析或使用者的歷史紀錄,諸如在Twitter或Google Buzz的客戶端程式提供自動短網址功能,或是偵測使用數據與流量。

Google本周釋出了旗下goo.gl短網址服務的API,以讓開發人員將該短網址服務嵌入應用程式或網頁上。
Google表示,有了該API,開發人員就能透過程式使用goo.gl,利用該API縮短或展開網址,也能查詢短網址的分析或使用者的歷史紀錄,諸如在Twitter或Google Buzz的客戶端程式提供自動短網址功能,或是偵測使用數據與流量。
Google是在2009年12月率先於Google工具列及FeedBurner中嵌入goo.gl短網址功能,並陸續在新聞、部落格、地圖與Picasa網路相簿中提供短網址服務,繼之於去年9月發表goo.gl網站。
未來Google也將持續改善該短網址功能,包括增進其安全性,以讓該服務的垃圾及惡意訊息自動偵測功能更加完善。
去年12月,安全研究人員發現有駭客在Twitter上利用goo.gl短網址功能散布蠕蟲,透過短網址將使用者導向惡意網站。先前即有資安業者警告短網址容易藏污納垢,McAfee在去年9月發表的McAf.ee短網址服務即強調安全功能,宣稱會在連至具風險的網站時提醒使用者,或直接封鎖高風險網站。(編譯/陳曉莉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