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1218

[意寓]零利率震撼,真的這樣做了!

[意寓]零利率震撼,真的這樣做了!

[author]Aeon Linn , http://aeon.tw

小時候,推舉班長、班代表的時候,大家總是推來推去,很少有志願的,因為其實在潛意識之中、默契之下,年幼的孩子總是因循著生物的本能而認知到:出頭的未必是好事。
取得公權的,通常也有對應此公權力的權利與義務,通常視當事者的正直程度與時代氛圍而有所差異。
而西元兩千年到零八年之間,時代趨勢走向陰暗面,故布希家族藉由拙劣的操作手法謀得政權,同時也取得世界至高的公權力。
這八年間為一己之私的運作,發生了種種事端,其中最晦暗的結局,就是兩千零八年冬季,時代尾端的這場全球經濟動盪。
米國在二戰以來,被迫扛起了世界的班代表一職,當然也享受了相當多的福利,而今,由於這八年的入不敷出,支出一大部份流向私人集團手中,收支不能相抵,導致世界的公權力無法正常運作,於是米國打算兩手一攤,把這個爛攤子丟給想接的人。
這是零利率時代來臨的真正原因。
以往降息的手法是要強迫資金回流市場,要有錢人別把金錢藏在銀行中不消費,而這次的降息更多的是一種表態,要求全球各政體重新選班長。
可能嗎?
不可能!要做領導者除了魅力以外、行政力、武力缺一不可,當今唯一可以接下這筆爛攤子的政體只有中國大陸,可是大陸的軍事力量尚未完備,時間仍然太早,大陸還需要至少八年的時間。
而米國在此時拋出此招,無疑的是要逼出大陸削弱經濟力,更要逼出世界各國共同分攤這筆爛賬,從而保持世界共主的地位,然而,這也是不得不為,畢竟由奢入儉難,而且要完整的將世界公權從一個國家轉渡到另外一個國家,是需要很高深的智慧和胸襟才能做到的,這至少需要三個人:兩個優秀的領導者和一個優秀的外交官,此時此刻還缺一個。
說到底,這八年來的獲利者,是全球全人類中唯一的贏家,他們攢在手中的財富,是剝削全人類的進化力量而來的,這才是真正讓人憤恨難平的事情。
最不爽的,是為何我們不在這個集團中?
其次,就算在這個集團中,能認同這種行為嗎?
以天道論,所謂的時代氛圍,開始逐漸走向否極泰來的狀態,但是根據歷史經驗,這段過程尚須十年之久。
吾輩正該奮起,一同努力!
為未來半甲子的新時代而做應該做的事。
#

[圖片來源:經濟時報]

4649307-2002646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