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0703

[成長]當你陷入膠著煩悶的時候,用一百種方法來改變人生!

當你陷入膠著煩悶的時候,用一百種方法來改變人生!

翻譯並局部改寫自
Feeling Stuck? 100 Ways to Change your Life Posted February 9, 2008 by Nora Dunn

用20分鐘取得100種方法來改變人生!

步驟如下:

一、清除所有讓你分心的事物
關掉電話、電視、電腦,鎖上房門,待在一個清靜安靜的地方

二、在舒適的書桌或檯子前坐好,並且準備好一張白紙和一支筆

三、設定倒數計時20分鐘的鬧鈴

四、開始!寫下一百件想做的事情,或者想取得的職位、或者想見的人完全不必設限的去寫

五、不必太考慮現實,盡量編織大夢也可以,寫下所能想到的最瘋狂的事情,即使是一個平素幾乎不敢去想的事情也可以寫,寫下吧!

六、寫快一點!20分鐘很短暫,而有100個項目要填
每當念頭浮現,就寫下吧,無論這個念頭是否真的是必須的,不假思索的寫下吧!

七、時間到!不管在何處進行這個行動,無論寫了多少事情,停筆!

八、把這張單子扔在一旁,扔一天,並且不去看,不去修改,在之後的日子,坐下並且細看清單,有多少是可行的?有多少是可以找到方法去完成的?是否有任何事情是不曾確實想過或做過的?

重點是,這個練習並不是用來製作一個巨大並且詭異的待辦事項清單,而是,透過這次的行動,可以輕易的解除心態的膠著並且灌注一種事在人為的情緒。

坦白說,在感到膠著煩悶並且製作一份個人清單之後的我,發現到一些創造出正面改善的途徑;我成為宴會的主持人只因為我曾寫下一項我希望成為公眾發言人,我甚至啟用了部落格以滿足我內在的文字創作欲望,而這也拓展了我的職涯;而最終,現在,這張清單幫助我,讓我痛快的下決心拋售我所有的一切以實現我去旅行去冒險的夢想。

而這一切,源自「用20分鐘取得100種方法來改變人生」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